桥巩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19

春节临近,为让桥巩镇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8日,桥巩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镇市监所、派出所、乡村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进行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销点、加油(气)站等易燃易爆点等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以及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进行检查,查看被检单位是否做到规范经营,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隐患自查自纠是否积极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消防设施是否规范配备到位等相关情况;对农贸市场、超市、粉店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查看营业执照、健康证是否过期;检查各烟花爆竹经营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烟花爆竹存放是否安全等。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和食品安全零事故,保障全镇群众生产生活和谐安定,放心过大年。

图文:黄海陆、覃卫

初审:陈洪梅

终审:韦彦亦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