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乡:人大代表雪中送“药”暖人心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19

近日,全国各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纷纷做出“放开”举动。为做好人民群众健康保障工作,百丈乡组织多名人大代表,联合乡卫生院给各地村委卫生室免费送治疗感冒发烧的退烧药、咳嗽药等物资,以便需要的群众能够及时获取。

“天是冷的,人大代表的心是暖的,送去的药物对于不便出门的老人而言更是一颗‘定心丸’,让他们有度过艰难时期的信心。”百丈乡人大代表罗丽娜说。

人大代表们每到一个村委发放药品时,都会附上“用药明白纸”,上面清楚写着用药规范、安全事项等。同时请村卫生室进行每日监测,有症状时及时入户指导或电话指导用药。

群众们纷纷称赞人大代表的这一爱心义举,来村委卫生室取药的老人罗茂文感动地说:“现在周边药店很难买到感冒药,我年纪大了又不方便去太远的地方排队买药,这些药来得太及时了,太感谢你们了!”

微光可成炬,大爱成苍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人大代表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捐赠大量防疫物资,积极参加防疫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又安心的“保障网”。

撰稿:吕迪

初审:覃洪剑

终审:谭金乐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