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12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12日隆重开幕。肩负着人民嘱托、带着群众期盼的我市人大代表陆续走进会场,擘画新一年发展蓝图。

加快制造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工业振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频频出现的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一系列发展思路,让代表们深感责任在肩,也倍感振奋。 

自治区人大代表 唐国强:

“大会令我感觉最深刻的就是广西围绕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举全区之力推进平陆运河建设,随着平陆运河的顺利推进对我们广西的经济拉动起到积极作用。回去以后,我将把大会精神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将大会精神以及所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来宾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自治区人大代表 韦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代表,要从我们的具体工作做起,加强我们思想领悟力,加强我们的执行力,把具体的工作融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设来宾区域协调发展试点,建成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建成来宾至桂平2000吨级航道工程,明确了来宾下六甲灌区项目、桂中治旱工程后续综合开发利用等工作目标任务。代表们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代表 苏子兰:

“报告中指出努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作为服务基层的三农代表,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推动产业富农强村新思路,打造农产品品牌,推动合山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农民增收共同富裕的目标。”

来源:微观来宾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