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向大会报到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10

1月10日,出席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来宾市代表团39名代表抵达南宁,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驻来宾的4名全国人大代表随团列席会议。

来宾市代表团抵达南宁。

赴邕前,代表们为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反映民意做了充分准备,他们根据各领域视角,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精心准备了意见和建议。

“未来我将关注广西锰业的发展。”陈奇志代表说,广西的锰资源丰富,锰作为电子第四种资源,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巨大,他期望自治区再加大对锰产业的支持力度。

“过去的五年,我通过履职帮助县里解决了一些水利问题,未来五年,我将围绕村民比较关心的农村基层的医疗、社保、水利设施等方面,积极为群众服务。”黄文鲜代表说,作为一名连任的人大代表,她感到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2023年是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局之年,她将认真履职,努力帮助群众解决更多的疑难问题。

“作为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次大会,我带来的是有关生态保护方面的建议,特别是森林保护和应急救援方面的建议,还有加快康养旅游发展的建议。”欧树和代表说,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广西的重点生态功能县,林地面积有330万亩,对于森林的保护,特别是森林消防这一块尤为重要。他希望在金秀能够建设一个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基地,既能够保护大瑶山的森林,也能够保护到周边县的森林。同时,在整个“十四五”期间,应该把森林和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把生态的优势变成经济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那么绿水青山就是明天的金山银山。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朝广 谢仁凤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