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惠利:树乡村教师形象 展人大代表风采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1-06

罗惠利是合山市第十届人大代表,也是合山市上塘小学校长、高级教师。她热爱教育事业,用心灵塑造教师形象,用热情投身课堂教学。从教25年来,她一直在乡村小学一线上默默奉献,把自己的满腔热血献给孩子们。

提质增效,办人民满意教育。2018年6月,罗惠利到合山市上塘小学任校长,带领全校教师奔跑在提质增效的路上,狠抓学校“三风”建设,抓师德师风、抓教育教学质量、抓学校美化绿化。短短几年时间,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了团结、拼搏的校风,勤勉、创新的教风,乐学善思、积极向上的学风,教育教学质量有了质的飞跃。2020和2021年,该校连续获得合山市小学毕业班水平测试总成绩第一名, 2018-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合山市足球比赛小学组冠军。

率先垂范,深入教学一线。罗惠利从教以来,始终与全体教师战斗在教学第一线,冲锋在“急难重”工作的最前沿。2020、2021年连续两年上六年级数学课,每年毕业考成绩均名列全市前茅。2022年,她潜心钻研,积极推进新课改,工作成效突出。罗惠利先后获得“八桂优秀乡村教师”“来宾市优秀乡村教师”“来宾市教科研先进个人”等称号。

人大代表,做群众代言人。身为一名人大代表,罗惠利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持深入实际、密切联系广大师生,通过召开和参加各类座谈会、与师生和学生家长见面等方式,听取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倾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及时向所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架起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从合山市里兰技校路口上到合山市上塘小学校门口,只有一条陡峭而弯曲狭小的道路,且只能单线行驶,给学生上下学带来诸多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罗惠利经过实地观察和走访咨询,发现根据路况可进行征地扩路,提出《关于给合山市上塘小学征地扩路》的建议。此外,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困难群众老人家做志愿服务,利用“代表在线”APP将日常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得到有效解决,促进了市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一年多来,罗惠利共上报20余条信息,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

“作为当选的人大代表,我将牢记自己是‘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倾情教育事业,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践行一名教育战线上人大代表的职责,展现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罗惠利说。她将为合山市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添一份力、尽一份心,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撰稿:合山市岭南镇

初审:韦珠

终审:韦雄俊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