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战前线 疫情防控为人民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2-06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本色。自11月24日来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来,武宣县思灵镇63名人大代表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前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作表率、战前线、履职责、护平安,书写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诺言。

迅速响应,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代表们带头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微信网格群、利用小喇叭、流动音响及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相关要求。同时,倡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并动员群众主动注册“桂核酸”小程序,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据统计,累计发放各类防疫宣传海报、横幅、宣传单2000余份(册),配合9个行政村启用18个流动音响、喇叭,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排查出的20余名外地返乡人员到村委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构筑起村级疫情防控稳固防线。

联动排查,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代表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切实配合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一米线”、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严格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积极参与村委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协助村委落实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所有返乡人员从严从细进行地毯式排摸,逐户逐人,建立好信息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积极反映疫情线索,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参考。目前全镇累计排查户数近6000户,排查人数将近2.6万人。

凝心聚力,展现人大代表担当。在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居家服务管理、卡口值守、网格员宣传培训等工作中,人大代表纷纷穿上红马甲,积极动员群众,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和处理各种突发任务,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统计员、外卖员。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思灵镇人大代表毫不犹豫地站在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人大代表的力量。

文图:覃   宣

初审:陈桂云

终审:丁秋萍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