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蔬菜产业 保障群众“菜篮子”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2-06

今年来,忻城县马泗乡人大围绕“三农”主题,针对“菜篮子”等问题,通过个别走访、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全程监督等形式,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11月初,马泗乡人大代表、同古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兰锋和同古村人大代表一同谋划筹建同古村冬种开发事宜。

人大代表观察育苗情况。

眼下昼夜温差大,却是部分蔬菜定植种苗的关键时期。12月5日,在忻城县马泗乡同古村冬种开发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移栽芥菜幼苗,为充实秋冬季节市民的“菜篮子”做好准备。

为赶在春节前上市,马泗乡人大与基地提前规划,充分利用双季稻种植后的空闲时期,因地制宜在冬季闲置田种植芥菜、白菜等蔬菜共100多亩,并吸纳当地10多名脱贫人口在基地务工。在两个多月的种植时间里,每名脱贫人口可增加收入1000多元,既保障冬季菜篮子,也带动周边群众增加收入。

“我们从早上8点开始做工,中午可以休息一下,下午5点半收工,一天有120块钱收入。”同古村村民黄以覃说。

目前,马泗乡人大围绕冬种开发事宜,组织代表建言献策,不断将人大代表行动活动走深走实,为实现同古村蔬菜产业升级,让蔬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作出贡献。

文图:李达荣

初审:蓝仕

终审:韦良治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