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2-02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支持所在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单位、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抗疫有需要、代表有作为。

二、主动担当作为,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牢记民生之重,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在做好保护措施前提下积极下沉到社区、村屯,协助开展卡口值守、政策宣传、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工作;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积极支持所在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展现代表风采。同时,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保密纪律,进出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合做好体温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三、加强宣传引导,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弘扬正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引导身边亲属和朋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大新的力量!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