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1-23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先后到联系点合山市河里镇羊樟村、兴宾区城东街道中南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宣讲辅导课。

吴立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来宾篇章。

吴立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要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在扶贫联系点,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起来,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南社区,她强调,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区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和落脚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关注民生,倾听群众的呼声,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羊樟村宣讲会后,吴立走访了联系的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社区宣讲会前,吴立实地调研了城市社区“口袋公园”的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社区反映的建设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文图:麦静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