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28

来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

公 告

为了进一步拓宽立法项目来源渠道,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准确把握我市地方立法具体情况及实际需求,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来宾市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公开征集我市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关于我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要求

(一)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针对性、可行性,体现地方特色,突出创新引导。

(二)立法项目建议的内容主要包括地方性法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立法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对策及可行性等,有条件的可以提供立法文本建议稿。

(三)立法项目建议应当以书面形式提出,并写明提出人的基本信息。单位提出的应包含单位名称、联系人等内容,并加盖单位公章;个人提出的应包含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亲笔签名。

三、征集对象、时间及送达方式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政党和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公民均可以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提出立法项目建议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22年10月

28日前将立法项目建议材料直接送达或者通过信函邮寄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同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来宾市兴宾区人民路1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邮政编码:546100)

联系电话:0772-4272293

传 真:0772-4278266

电子邮箱:lbrdfgw@163.com

特此公告。

来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