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在人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28

9月27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到兴宾区蒙村镇铁象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在人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庞标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员首先参观铁象村知青小院,重温知青当年插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寻知青足迹,传承知青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精神。

随后,党员集中在铁象村会议室同过政治生日。机关党总支部副书记韦兆坚为11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献上美好祝福。谢森林、韦正春、陈林等三位同志与大家分享“政治生日”感言,回顾入党心路历程和工作点滴感悟。他们表示,会始终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坚定跟党走,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思想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中,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誓言。

党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章,集体诵读《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蕴含的真理力量。

“祖国啊!一切都可以变换,只有儿女对您的热爱不变”。祖国73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党员代表深情朗诵了韦兆坚同志的原创诗歌《颂祖国》,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与热爱。

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来源:石平乐/文、杨凌宾/图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