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试点启动会在象州县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06

9月5日,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试点启动会暨培训会在象州县顺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领导、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琳、县人大“代表在线”APP工作管理员、乡镇人大主席及管理员共30余人参加。

启动会上,吴孝斌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APP平台是运用信息化思维谋划人大监督工作的体现,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人大监督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载体,代表通过APP提交的意见、建议或问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嘱托和期盼,也凝结着代表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正确对待,认识履职,及时转办,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汇报,积极争取党委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APP平台应用工作的领导。要做好统筹安排,落实人员,责任到人,建立相关制度、机制,为做好APP平台的应用提供保障。三要学以致用,灵活运用。通过打造便捷、高效的履职平台,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性,用好平台,在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平台的实用性,要用实践来检验平台的实效性。四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要进一步加强对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应用工作的宣传力度,持续扩大人大监督工作“来宾品牌”的效应,注重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随后,由市人大办与APP平台开发公司操作员对新平台下载及安装、代表信息上报、各级部门转办及处理信息流程、后台管理员查看数据库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大家认真听取示范操作,积极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功能更新升级后,信息上报流程更合理规范,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希望得到更多操作性指导培训。

图:覃 耀   

文:罗秋玲

初审:罗秋玲

终审:韦 欣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