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喜姣:“我要为民办实事心里才踏实”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7-21

走进象州县大乐镇侣塘村,提起韦喜姣,村民都为她竖起大拇指,赞扬她是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好代表、好支书。

破解民生难题暖民心。“书记呀,我们家好几天没有水了,再这样下去煮饭都成问题”“最近天气炎热,我们家的水龙头都不出水了” ……去年8月以来,韦喜姣经常听到大侣塘村、水淋村群众反映没有水用,她多次为村民反映协调,争取到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大侣塘村、水淋村送水4辆车次,送水27吨,临时解决400余名群众“用水难”问题。在她的努力下,2021年争取资金30万元,完成大侣塘村打井。今年争取到水淋屯人饮项目资金2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工通水,届时将从根本问题上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韦喜姣(左)入户了解群众饮水情况。

壮大集体经济促发展。“我们村委种有香米、红米、黑米几个品种,共1200多亩,预计年产生态有机大米约100万斤,村集体经济能增收15万元。”韦喜姣高兴地向大家介绍。韦喜姣充分挖掘侣塘大米特色农产资源优势,通过“合作社+基地+加工+电商”模式最大限度打造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实现侣塘大米内售外销,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第一、二季度,侣塘村已售出大米3万多斤,村集体经济营业额超10万元。她积极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新路子建起侣塘村自己的大米加工厂,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力争尽快打响“侣塘大米”品牌。同时,继续探索食用油、马蹄糕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提升乡村风貌绘新颜。韦喜姣利用党员议事会、村民小组会议等载体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开展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工作,促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发挥村规民约“软力量”及村干部、人大代表、党员代表、乡贤等带头作用,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建设取得新成效。2021年以来,她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10余次,动员群众清理沟渠20余次,开展清理垃圾300余吨,进村入户发放环保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出相关建议意见3条,其中,提出的《关于推进大进村环境整治提升村民幸福感的建议》受到镇政府高度重视,争取到上级一事一议项目资金20万元,平整了进村杂乱的菜地,修建了长廊,美化了村容村貌,为群众开展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场所。此外,她带头捐款,带动群众自筹资金14万元,带领村民义务投工投劳修建清华广场。

“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要多为民办实事,心里才踏实。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村里的设施多起来,村容村貌靓起来,大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这就是我努力的动力。”韦喜姣说道。

(莫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