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为人民系 情为乡村牵 力为惠民使

​——记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覃祖珍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7-21

扎着利落的马尾辫,笑容亲切,话语朴实,是来宾市、县、乡人大代表、妙皇乡思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覃祖珍给人的第一印象。这位质朴的人大代表,一路走来,始终扎根于农村,积极为农民代言,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覃祖珍代表接待群众。

“前几个月,象州至妙皇的二级路破损严重,晴天驾车驶过尘土飞舞,久久不散;雨天路面积满污水,行车颠簸,群众出行很不方便。”思高村村民覃有江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解决妙皇乡群众的出行难题,覃祖珍积极走访群众,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经过细致调查研究,形成书面意见,提出《关于推进金秀桐木经导江至武宣河马公路(妙皇段)项目建设的建议》。县交通局、象州公路养护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实地开展调查,拿出解决方案。经过两个月的施工,今年5月,道路得到全面修补并投入使用,解决了全乡2.6万群众出行难问题,获得群众大力称赞。

象州至妙皇二级公路已经铺上柏油。

思高村委古琶村由于土壤、气候适宜,村民历来有种茶、制茶的习惯,古琶茶种植已有几百年历史。茶叶以清香、鲜绿、味甘而闻名。然而,茶产品销售不畅,经济效益低下,茶产业发展也受到限制。

产业要发展,销路是关键。通过走访调研,覃祖珍提出《关于建立妙皇农产电商中心的建议》,得到了象州县人大的大力支持。妙皇乡政府多方争取50多万元资金建设妙皇农产电商中心,培育电商人才,开办网红带货直播活动,从线上有效推动古琶茶销售,广大茶农成了直接受益者。随着销售渠道逐渐打开,茶叶的经济效益日益提高,成为一项助农增收的重要产业,带动了思高村的经济发展。

妙皇农产电商中心

“作为人民代表,就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2015年当选为妙皇乡人大代表以来,覃祖珍抱着这样的信念,穿梭在乡村小巷、地头田间,倾听群众呼声,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意、民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曾 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