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大堤”人大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6-23

6月以来,金秀瑶族自治县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河水上涨、道路塌方,全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群众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坚守岗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大堤”的人大力量。

李成金(右二)到忠良乡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主动作为,深入一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奔赴各联系乡镇和重点道路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坚持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深入忠良乡和蒙金二级路,靠前指挥,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群英赴长垌乡详细了解防汛救灾情况,强调要继续牢固树立防汛、抢险、救灾的思想不动摇,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忠良乡人大代表带领群众一同清理塌方石头。

履职尽责,合力攻坚。防汛救灾是一场大战大考。自治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履职,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化身三员——“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驻牢防汛救灾的“生命线”。汛情期间,代表们主动深入村屯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指导村民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增强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助能力。同时到各村详细了解隐患排查、防汛值班、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有险情点地段设立警示牌或拉出警戒线,协助做好塌方路段清理等。

危急关头,该县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灾难面前展现大爱,在危难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尚情怀,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贡献了人大力量。

此次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该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开展防汛宣传200多人次,重点区域排查300多人次,配合清理大小塌方路段80余处,在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上报灾情信息30多条。

(赵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