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带队到合山市走访服务企业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25

5月24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率队到合山市走访服务企业。合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团杰、黄增美,来宾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合山市工作分队陪同走访调研。

吴立(中)在广西合山虎鹰公司调研。

吴立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广西农大康园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合山市新昊天钙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企业稳工稳产。

调研组在广西农大康园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吴立充分肯定了相关企业的发展成果,对企业为合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她指出,在全球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和产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影响下,很多企业在资金、用工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普遍的共性问题,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制约,企业要掌握经济形势发展,及时采取对策,积极应对困难,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大做强。

调研组在合山市新昊天钙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

吴立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地方政府要充分运用“项目工作20法”抓项目促产业,抢占先机、争取主动,服务好引进来后的项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为企业发展增强信心,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人大要发挥好监督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为企业发展壮大群策群力,贡献人大智慧,推动问题解决;来宾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合山市工作分队要发挥沟通桥梁和发展纽带作用,加强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及时向上反映企业问题,向下传达各项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谭芳甜 凌念兰 蓝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