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25

5月24日至25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推进会暨授牌揭牌仪式在兴宾区人大机关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耀革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调整名单并进行授牌,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作发言。

会议要求,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切实提高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平台,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使法律制度走进“寻常百姓家”,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加强对各立法联系点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和总结考核,在“怎么做”上下功夫,努力抓深化、抓拓展,全面推进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力争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来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响亮品牌;要坚持做到立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加强立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互动沟通,广泛收集立法建议,使地方立法真正体现人民意志。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武宣、象州、金秀等县观摩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并召开经验交流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张雪玲参加推进会。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兰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