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13

5月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1年宣传工作成绩和经验,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来宾人大》优秀通讯员和来宾市“人大代表风采”征文获奖作者,研究部署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拓宽思路,创新形式,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报道人大履行法定职权的情况,真实反映我市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好人大宣传工作方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正面宣传,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创新宣传方式内容,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优势,提升新媒体环境下人大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市人大宣传工作整体水平。

(文/石平乐 图/韦雪艳、韦兰丹)


2021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一等奖:兴宾区人大常委会

             武宣县人大常委会

             合山市人大常委会

二等奖:象州县人大常委会

             金秀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度《来宾人大》优秀通讯员

市   直:覃蒙坚、李 楠、麦 静、黄玉敏、罗方圆、韦雪艳、蒙 琛、谢仁凤、陈千立、张朝广

兴宾区:韦妮萍、覃小贞

象州县:曾 柯、赖 保、覃江娜、韦丽荣

武宣县:覃浩和、张秋华、滕少娟

忻城县:吴治除

金秀县:黄夏宏、黄莉琳、赵丽萍

合山市:杨伟华、韦丽梅、何 丽

2021年度来宾市“人大代表风采”征文活动获奖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