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监督工作专班座谈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5-16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监督工作专班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探索“互联网+代表监督”模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平台作用,切实提高监督实效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吴孝斌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民生监督APP平台功能完善、转办流程进行交流,进一步探讨如何高质量打造我市人大监督工作新品牌。

韦平强调,人大监督工作要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民生监督APP平台是监督工作中一个卓有成效的载体,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提质、提效。他指出,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发挥好联络站、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平台有人管、建议和意见有人办。二要提档升级监督载体。要聚焦老百姓关注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补充完善平台功能,再造流程;理顺横向、纵向关系,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抓好平台培训工作。三要做好总结提升工作,确保平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加大宣传力度。

(麦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