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264件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10

3月9日,受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委托,广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通报广西代表团履职情况。截至3月9日中午,广西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7件,提交建议247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建立国家支持“科技兴桂”工作机制、支持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等5件建议,数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广西代表团及时跟进,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要义和内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三农”工作、社会保障事业、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等重要指示要求。

连日来,广西代表团代表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心系国计民生,充分发扬民主,以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政府、人大、两高工作报告、“一法一决定两办法”草案,全面客观地评价国家机关的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良策。截至3月9日中午,广西代表团共有21人次代表在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有242人次代表在小组会议上发言,共提出350条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时,共提出223条意见建议,主要涉及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公共卫生保障、绿色发展、教育等方面内容,“建设壮美广西”“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绿色经济”成为热词,涉及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建议数量明显增加。发改委等相关部委高度重视,专门进行沟通对接,召开部分代表视频座谈会,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及时回应。

来源: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