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人大根基 强化履职阵地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3-02

3月2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熊燕、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罗文峰一行到忻城县开展党建+联络站建设+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忻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广平、副主任蓝晓中陪同。

调研组在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深入城关、红渡、思练履职中心和联络站,了解站点建设情况;随后,一行人到“乐滩竹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南方牛都”全产业链扶贫项目、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和忻城县陆基集装箱循环水生态养殖扶贫项目调研,了解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忻城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代表联络站建设内容要规范化,形式要多样化,要充分利用忻城县的项目资源,把人大工作贯与之相结合,形成开展活动的长效机制,提高联络站开展工作的质量,提升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其作用,更加有效地把民意集中起来、反映上来,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为人民服务的渠道和平台。

近年来,忻城县对照上级人大有关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为代表打造学习培训的场所、联系选民的渠道、履行职责的理想阵地。

(罗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