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武宣镇官禄村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2-24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率队到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调研中,吴孝斌认真听取官禄村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察看官禄村龙丛项目建设和外官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据悉,2021年以来后盾单位市人大机关为联系点官禄村积极协调自治区人民政府、大藤峡指挥部、县水利局等各相关部门,先后落实龙丛鱼塘改造、外官至覃王村道路太阳能路灯安装、里官水利渠道新建等17个项目,共协调资金248.4753万元,直接受益群众928户3636人。官禄村的基础设施得到有效完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吴孝斌充分肯定了官禄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夯实农村党建基础,以组织振兴引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要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夯实发展致富根基抓好基层设施项目建设,针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围绕解决问题想办法,建立项目库和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制定项目落实清单及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韦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