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21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 1月21日上午,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莫红兵、副主任黄志芳分别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干部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寿猛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贯穿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始终。

会议通报了三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与会人员对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分析。莫红兵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牢固底线思维,守住底线,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深学悟透,筑牢信仰之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入脑入心、笃行笃信,进一步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能力,夯实政治责任,把准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二要坚持融汇贯通,铆足奋进之力。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联系实际学,思方法;带着问题学,思不足;怀着责任学,思发展。做到善学善思、常学常新、融汇贯通。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扛起担当之责。结合工作实际,真学真信真用,把担当作为融入血脉、浸入灵魂,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上更新台阶。 (梁太克 覃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