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来宾市代表团履职归来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21

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21日胜利闭幕,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代表返回来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事关国计民生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传递来宾好声音,展现了来宾市代表团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走出会堂,踏上新征程,代表们个个步伐坚定、信心满怀。代表们表示,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密结合来宾发展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以扎实的作风、高昂的干劲,在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报告中提出,支持来宾建设区域协调发展试点,加快建设三江口新区,体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来宾发展和三江口新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熊健代表说,象州县作为三江口新区建设的主战场,将精准落实区域协调发展试点工作部署,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将三江口新区的开放开发优势转化为象州的发展优势,着力打造西江经济带“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县,全力争取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谭玉成代表说,金秀将牢记嘱托,不负青山,坚决贯彻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承担起保护大瑶山的责任,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在持续推进生态经济上下功夫,同时大力推动“三大振兴”。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黄文鲜代表说,她将通过“电商+直播”的模式,依托文化旅游,打响特色农业品牌,让村民富起来,让村庄美起来,实现乡村振兴梦。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朝广 李冠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