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剖析典型事例专题会议召开

深刻汲取教训 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24

1月24日,市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剖析典型事例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剖析典型事例,认真汲取教训,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想、谈打算,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韦平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汲取牟涛、廖志敏等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始终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基层为重点,以创新为动力,以维护好、发展好、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依法履职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吴孝斌、朱柱伟、蓝福武出席会议,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