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16

1月16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刘有明,秘书长王革冰在主席台就座。王跃飞主持会议。

王跃飞宣布,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上午召开。

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责,认真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