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选举何朝建为代表团团长 廖和明韦平为副团长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1-16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在邕开幕。16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朝建主持召开来宾市代表团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推选何朝建为代表团团长,市长廖和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为副团长,审议大会议程草案,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会议还召开代表团中共党员会议,决定成立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推选何朝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廖和明、韦平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何朝建讲话。

何朝建指出,每年一次的自治区人大会议,是全区5000多万人民的一件盛事喜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之后的自治区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也是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履职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执行会风会纪及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自觉接受闭环管理;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充分发扬民主,担当作为,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更好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献计出力,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到会全程驻团监督。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张朝广 李冠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