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大乐镇岭南村委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2-07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带领调研组到大乐镇岭南村委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吴孝斌一行首先来到大乐镇岭南村委与大乐镇干部、村委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座谈。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解岭南村委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座谈会上,吴孝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要贯彻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吴孝斌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助推岭南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聚焦产业振兴,引进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发挥特色产业优势,走专业化、规模化路子,促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二是聚焦生态振兴,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起,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行农村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改善人居环境;三是聚焦文化振兴,要大力保护和传承乡土特色文化,充分利用本地独特文化资源,提升乡村振兴的内在品质和文化气质;四是聚焦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组建一支具有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基层班子,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文/莫丽玲 图/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