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到金秀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19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主持召开来宾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金秀代表团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对《关于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建设高龄补贴管理系统的建议》进行办理情况答复。

会上,主办单位市民政局对建议办理具体情况进行汇报;相关代表对建议办理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办理单位均一一答复;代表们对建议办理结果的满意度测评为100%,重点督办效果良好。

吴立对四届人大以来金秀相关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金秀人大代表认真履职、为民办事的激情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吴立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认识代表履职提出建议和意见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二要做好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意见的准备、收集工作。要认真做好调研,高质量提出能真正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建议和意见。三要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工作。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依程序及时转交相关单位,主办单位要加强领导,采取措施,高质量办理。加强与代表交流,通报工作进展,向人大代表交出高质量的办理答卷,为助推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何清艳 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