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到大乐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1-19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到象州县大乐镇六回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彩波陪同调研。

在大乐镇六回村,吴孝斌一行与联系代表见面交流,并与进驻代表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六回村委和岭南村委群众代表、大乐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情沟通会。

会议通报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和大乐镇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并邀请人大代表和群众对联络站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和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听取了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意见建议,并请有关部门现场对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作解答或表态发言。会议还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会上,吴孝斌对象州县人大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认真学习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好代表进站工作、开展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系列主题活动;要进一步运用好人大民生监督APP搜集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解决好实际问题,提升总结经验;有关部门要充分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办好、办实;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推动工作,保障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为民履职的初心,推动主题活动成果转化。

黄彩波表示,将充分运用好“三四五三”工作制度和人大纪委联动监督机制,切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真正惠及群众。

活动期间,吴孝斌一行还到大乐镇石朋村查看乡村风貌改造及产业规划工作情况。

(莫 思 覃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