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率队赴防城港、北海开展“智慧广西人大”工作考察学习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罗方圆 时间: 2021-10-25


10月19-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率队到防城港、北海开展“智慧广西人大”推进情况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与防城港、北海人大相关委室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实地查看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到目前两市的“智慧广西人大”均已陆续开展相关推进工作,已开设宣传、代表履职等版块,后期将开通其他功能模块的配套服务工作。吴孝斌表示,两市在推进“智慧广西人大”工作走在来宾之前,正是我们要学习借鉴的地方。“智慧广西人大”是顺应时代需要、代表需要,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信息网络技术在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信息公开、服务代表、工作动态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实现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间有机融合、人大代表与选民有机融合、人大机关各部门间有机融合、人大系统内部有机融合。

吴孝斌强调,我们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面对瞬息万变的网络时代,我们不能停步不前,更不能与时代脱节,要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必须与时俱进寻求突破,必须不断改进工作模式,必须应势而谋不断创新跟进,才能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