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兴宾武宣合山调研强调要奋力开创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25

10月19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率队深入兴宾区、武宣县、合山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情况。

每到一县(市、区),韦平一行首先到人大机关各办公室看望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下,继续发扬人大好传统、好作风,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新局面。

每到一县(市、区),韦平一行都深入到乡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实地调研,察看代表履职平台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代表活动开展、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群众呼声等情况,对兴宾区、武宣县、合山市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每到一处,韦平指出,10月13-14日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在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韦平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主动向同级党委请示汇报,始终保持人大与党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明确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在哪里;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紧跟到哪里;党委工作重点指向哪里,人大监督视野就延伸到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建设,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反映民愿。要组织引导代表积极利用好人大民生监督APP反映民生问题,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陪同。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