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人大助推矿山生态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11

为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武宣县矿山违法占用林地问题整改工作,根据武宣县委的部署和要求,武宣县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扎实开展矿山违法占用林地整改检查、指导工作,助推矿山复垦、复绿生态建设。

今年9月,武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莫红兵多次到相关矿山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开展违法占用林地整改工作,要求矿山企业切实把绿色发展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抓紧、抓好、抓实矿山复垦、复绿工作,努力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的绿色矿山。

10月9日,莫红兵率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县直机关相关部门到方甲矿业,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认真检查复垦、复绿情况,对矿山企业复垦、复绿工作予以肯定,同时针对不足提出意见,要求企业要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完成复垦、复绿任务,坚决杜绝虚假整改问题发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住近期降雨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垦、复绿进度,加强管理,保证质量,提高绿植的存活率,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复垦、复绿任务,加快、有效推进矿山生态建设。

该县人大常委会王寿猛、黄政合、赵元胜等领导分别到波勒山顺利采石场、银村东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屯岭矿业等矿山企业对复垦、复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罗国会 覃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