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民生关切热点 代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09

“在G355国道维修加铺沥青后,新路面与乡道连接处不平和,使罗秀镇路口与国道连接处有落差,车辆进出罗秀镇颠簸难行。现在,路铺好了,群众出行方便多了。”近日,看着新铺好的道路,象州县罗秀镇永利村人大代表覃体开说道。

据了解,G355国道与罗秀镇道路有两个交会点,两个路口是象州县农村客运途径水晶镇、金秀桐木的重要路口,也是全镇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日常车流量较大。此前,国道维修加铺沥青后,新路面与乡道连接处不平和,落差大,车辆经过颠簸难行,给群众日常出行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在镇人大会上,覃体开针对该问题向罗秀镇政府提出铺平路口道路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罗秀镇人大代表收集意见和建议后,立即交办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罗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充分协调利用各方资源,扎实为民办实事,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认真摸排、实地调研查看、统筹协调,排查辖区内各主要交通道路口的安全隐患。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积极对接县公路养护中心和桂中公路发展中心,汇报各路口情况。今年9月,共投入资金8万余元,对三个主要交通道口进行维修加铺沥青,填平道路落差,维修后的路口变得平坦通畅,更方便群众出行。

维修后,国道进入罗秀镇的路口变得平坦通畅。

据了解,罗秀镇人大代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及时发声,用责任在我、不负人民的人大代表态度,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罗秀镇人大紧跟问题办理落实,通过强化问效,持续发力,让人大监督更有力量,一大批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引起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对代表履职的认可度、满意度不断提升,代表也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蒙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