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率队到农村联系点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09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率队到农村联系点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调研。

当天,韦平一行首先来到广西八仙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发展情况。据悉,该公司占地面积315亩,目前拥有近2.4万平方米的食用菌菌种、菌袋(棒)生产、接种、养菌区,拥有完整的食用菌菌袋(棒)生产线,可日产菌袋(棒)8万个,拥有268亩的种植大棚,带动农户150户以上种植食用菌,带动5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在了解情况后,韦平希望公司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并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

接着,韦平一行来到官禄村濠江河调研河道治理情况,并察看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官禄村属于大藤峡淹没区,后续项目扶持多,希望他们摸清底数,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官禄。

随后,韦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村委、村民代表关于推动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后,对官禄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韦平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要吃透乡村振兴政策,弄通抓好乡村振兴的机遇。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进行动态监测,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好基层设施建设,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要抓好产业发展,巩固提升现有产业,发展特色产业。

当天,韦平还宣讲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五届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陪同调研。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