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10-08

10月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研究和审议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五届“两会”会议精神。

韦平讲话。

韦平强调,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廉洁自律表率,立足服务群众,勇于接受各方监督;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要根据自身的职责,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密切配合,为常委会分管领导开展工作和常委会行使职权当好参谋、搞好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分工;审定了《关于举办全市人大工作业务培训班的方案》。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正副秘书长还到来宾市党性教育活动中心开展党史、党性教育。经过问思、践行、教纲、修养、奉献、荣光、星璨7个主题展区的参观及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进程,重温初心,不忘初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吴孝斌、张雪玲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朝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