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29

9月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分选举大会和大会闭幕式两个阶段进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农生文出席并讲话。

农生文讲话。

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韦平、吴晓丽、吴立、莫莲、周灵、吴孝斌、张雪玲、蓝福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市四家班子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38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29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上,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人员上台与代表见面。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宣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后,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廖和明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来宾市人民政府市长,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次新的考验。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市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立足上一届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跑好这一棒,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坚持把“严律己”作为第一操守,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廖和明讲话。

廖和明表示,将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使命,务求实现民之所望,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坚持把“重法治”作为第一准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把“严律己”作为第一操守,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赢得全市人民的信任指数和满意指数。

会议现场。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农生文在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商来宾改革发展大计,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实创新、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坚定的步伐,迈上新起点、开创新征程。

农生文指出,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新当选的同志政治坚定、业务精干、能力突出,必将勇担使命、不负重托。

农生文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期,是化解政府债务、走出发展困境的攻坚期,是提升开放格局、加快产业发展尤其是加快工业振兴的关键期。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聚力壮大产业,有效巩固衔接,全面加速提质,守住风险底线”和实现“两高一超”的奋斗目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新一届人大代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努力把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农生文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心思放到促发展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努力谱写新时代来宾发展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精力集中到抓产业、抓项目、抓工作、抓发展上来,全力推动来宾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社会治理,营造一个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强化作风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务实苦干,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农生文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作为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条件、加强保障。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提升人大工作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为地方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农生文强调,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现在的来宾,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是放手干事业、谋求新发展的大好时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奋发图强、凝心聚力、埋头实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为加快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议在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微观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