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颜值”头排 小镇“靓”起来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5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创建文明城市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近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头排镇人大代表积极深入社区,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提升城镇“颜值”,弘扬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精神。

为实现人大代表与群众接触“零距离”,增强人大代表的服务意识,代表们走街入户发动宣传,深入走访镇集商户及周边村屯,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向广大居民、经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做法,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提升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同时,头排镇人大代表分组行动,向镇集、商业商铺等进行政策宣传和劝导,并带头清理街道垃圾、脏乱差和小广告,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清理“牛皮癣”小广告1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40处,乱搭乱盖1处。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干、带头做,带动身边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城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头排。

据悉,在头排镇人大代表的带领下,头排社区、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鲜红的“志愿红”成为头排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面营造“创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盘春晓 梁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