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未成年人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15

9月14日上午,武宣县黄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代表、干部到周眷小学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防止向未成年人传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认识,

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集中讲解等方式,为学生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反邪教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共建和谐家园,是我们人大代表共同的责任。”黄茆镇人大主席何念说。

此次宣传进校园活动,学生热情饱满,积极性高,主动学习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和反邪教等知识,收效甚好。下一步,黄茆镇人大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这件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大事抓实抓好,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黄秀棉、何念、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