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人大联合爱心单位、企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9-01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日,武宣县人大机关联合来宾市武威慈善协会、武宣县工商联、武宣县残联、县高速路项目指挥部、武宣县川泉矿业公司以及东乡镇人民政府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将助学金和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东乡镇武兰村贫困学生朱廷胜手中,为困难家庭续航希望。

朱廷胜家庭的生活、学习情况一直是武宣人大机关一级调研员钟龙辉心系的大事。朱廷胜与其母亲覃兰朱相依为命,母亲患有肢体四级残疾,朱廷胜患有肢体三级残疾和强直性脊柱炎,全家无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

朱廷胜身残志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在繁重的学习之余,不仅照顾好自己,还要照顾好残疾的母亲,拼尽全力守护这个家庭。今年,他以407分的成绩考取广西科技大学医学专业。

为让朱廷胜顺利进入大学学习,武宣人大和社会各界及时送上关怀。钟龙辉希望,朱廷胜到学校后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人。

此次捐赠活动共为朱廷胜一家送上1万元助学金,以及粮油米月饼等生活物品。朱廷胜与其母热泪盈眶,激动地向捐赠者致谢,朱廷胜表示将不负青春,奋发读书,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黄毅、文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