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交流经验 强化工作措施

——2021年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宣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8-23

8月20日,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宣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市前一阶段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下一阶段各项任务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规范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全市已依法选出新一届乡镇人大代表4711名、县级人大代表1352名,依法选举新一届市级人大代表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截至7月26日,全市各乡镇已全部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高标准、高质量实现组织人事安排意图和落实党委重要部署。在2021年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前一阶段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集中对召开县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会议日程、议程、内容、流程、会务以及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广泛讨论和深入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制定和强化针对性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精心组织开好各县(市、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认真筹备好市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要认真抓好新一届各级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新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乡镇工作协调安排,积极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在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保持好人大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规范性。会议要求,市县乡各级人大要加强沟通对接联系,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市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会上,武宣县人大常委会、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兴宾区人大常委会分别作工作典型经验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覃凯萍主持会议。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副主任,共同参加会议。(毛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