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一支部:

学出忠诚 学出干劲 学出责任 学出使命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8-24

8月24日,市人大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为实现来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前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通过剖析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不断增强党性、纪法观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上,首先通报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随后,支委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均认真围绕主题,认真对照,找差距、明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促进思想觉悟再提高,将学习效果体现在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上;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韦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覃蒙坚/文 韦兰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