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6-02

5月31日,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到兴宾区凤凰镇东汉塘屯惨案墓地开展“学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党史专家现场授课。

当天上午,在东汉塘屯惨案墓地前,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肃立,向东汉塘屯惨案英灵鞠躬默哀。1945年4月20日,大华山抗日游击队联合部分民团、群众武装,在牛岩乡东汉塘村(今属凤凰镇)附近伏击日军运输队,毙日军大尉指挥官等3人、伤1人,缴获物资一批。事后,日军对此进行了报复行为,在东汉塘村施行“三光”政策,放火焚烧民房,进行了疯狂的、灭绝人性的大屠杀, 全村60多户108人惨遭杀害,史称“东汉塘屯惨案”。

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聆听市党史专家讲授东汉塘屯革命故事,再现了东汉塘屯村民英勇抗战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党史学深、悟透,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