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要求凝心聚力 扎实履职 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5-08

5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庞标益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原文,并作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为推动广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令人倍感振奋。

庞标益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深思细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助推来宾人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来宾发展全局中谋划,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凝心聚力 扎实履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阶,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上下功夫,见成效。

庞标益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要带头精心组织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组织好机关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好、吃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处,引导带动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感恩奋进,狠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推动全市人大系统学出新成效、干出新样子,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来宾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还导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韦文智、朱柱伟,秘书长杨添才等出席会议。

(陆雅楠 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