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在来宾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4-29

4月28-29日,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召开,传达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出席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主持。

庞标益在部署会议上指出,本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我市治理现代化,完成我市“十四五”规划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阶段的特殊节点上进行的。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人大代表任期与“十四五”规划发展时期高度契合,是实现我市“聚力壮大产业,全面加速提质,有效巩固衔接,守住风险底线”目标任务的关键力量。

庞标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分析、正确研判、积极谋划、统筹推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本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基本原则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扬民主,扎实依法办事,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把握代表人选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加强考察审查,优化代表结构,打牢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基础;要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做好本次换届选举的各方面工作,加强换届选举宣传和汇报工作;要严明组织纪律,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宇作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专题培训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市人大各委(室)和市人大机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选联工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同志,参加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  (毛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