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初显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1-04-05

自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以来,兴宾区凤凰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其中,为全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助力,人大代表何建堂就是其中一员。

争当政策“宣传员”,扩大政策知晓面。3月15日,何建堂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乡村风貌提升的意义、政策规定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召开村民动员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三清三拆三整治”的知晓率,充分调动新隆村委龙旺村、东王村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争当环保“领航员”,强化示范带动作用。风貌提升工作开始之初,面对群众参与度不高,何建堂及时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发挥“我是代表,我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河道的杂草杂物、清理排水沟和整治污水乱排乱倒等问题。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形成了村民群众踊跃投工投劳的良好氛围。

做好群众“联络员”,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作为凤凰镇人大代表, 何建堂积极发挥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进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收集村民、村委会建设村屯的长远规划意见,从各屯实际情况考虑,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何建堂积极行动、协调推进下,激发了龙旺村、东王村群众主动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热情,据统计,去年以来,全镇19个应建基本整治型自然村(屯)已全部开工,清理各类垃圾约9623吨,池塘沟渠646处,水面漂浮物125斤,乱堆乱放乱摆乱贴220处,拆除废弃建筑,建设“三微园”574处,组织9601户开展房前屋后大清理行动,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初显成效。(莫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