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柱伟率队赴玉林钦州考察学习

朱柱伟率队赴玉林钦州考察学习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3-17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市人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人大宣传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3月9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柱伟率队,带领市人大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研究室和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兴宾、象州、武宣、合山等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同志,先后赴玉林市、钦州市考察学习。

朱柱伟一行先后到玉林市玉州区鹏垌村代表履职活动中心、鹏垌村乡村振兴建设试点村落、容县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容县“智慧人大”操控中心,以及钦州市钦南区大番坡镇钟屋村“美丽村屯”建设试点、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和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自贸试验区展厅、中马免税商城等“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并分别与两市人大相关领导同志座谈交流。

考察学习组通过现场观摩、深入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市人大紧密结合党委中心工作和地方发展大局,以人大依法履职作用发挥为切入点,积极助力地方推进乡村振兴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以及有效扩大人大宣传工作效应,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等相关情况,并就争创人大宣传中国人大新闻奖的“国字号”奖项的相关组织策划工作进行重点探讨交流,汲取有助于推进我市人大有关工作的成功经验。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向东以及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副主任李磊岩、吴志新,先后分别在本市陪同考察及参加会见交流。(毛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