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率队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立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1-02-07

 

《来宾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草案)》于2020年12月29日经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审议。为进一步做好草案的修改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近日率队到各县(市、区)开展立法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兴宾区、武宣县、象州县、合山市和忻城县的部分制糖企业和乡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各县(市、区)人大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县(市、区)推进秸秆露天禁烧、综合利用及落实相关配套方案的情况,开展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等,征求对《来宾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闭海东对各县(市、区)开展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不仅要在禁烧上下功夫,还要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的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堵疏结合,要在政府层面加大政策支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对区域内各类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和完善秸秆收储运配套设施建设。闭海东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审议工作,有效促进立法质量的提升。

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及市科技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糖业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韦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