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樟乡人大代表团到柳州市螺蛳粉小镇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25

11月24日,大樟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到柳州市螺蛳粉小镇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精准扶贫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袋装螺蛳粉的生产车间和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设备工艺等方面的情况,还到柳州市柳南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千亩稻螺种养示范基地视察。

坐落于柳州市柳南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72.9万亩,覆盖3个乡镇、10万人口。这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最大的亮点是以“一区一镇多基地”的发展大格局,实现了三产深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

“一区”指螺蛳粉加工集聚区,是袋装螺蛳粉生产企业的集聚地,目前已形成了全国螺蛳粉产业链最长、链条最完整、效益链最强的产业带。“一镇”指螺蛳粉小镇核心区,是三产要素的集聚,实现了产业、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多基地”指多元化螺蛳粉原材料种养基地,实现了农业的规模化、现代化。种养基地将螺蛳粉的原材料基地集中进行规模化建设,拉动蔬菜产业发展11万亩,带动稻螺标准化种养10万亩以上。

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提升了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增强了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人大代表们表示,回去后要把此次视察的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精准扶贫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认真消化学习,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大樟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莫李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