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监督平台给力 及时处理小区棘手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25

来宾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平台运行以来,金秀人大第一时间发动人大代表下载并使用,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各监督模块对应单位积极响应,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为群众处理了一件又一件棘手事。

“瑶山春天小区(金秀县城)楼下有‘僵尸车’,影响人居环境,影响市容市貌,请相关部门帮助解决。”11月22日,金秀瑶族自治县住建局在人大民生监督APP平台“市容市貌”监督模块上收到这样一条消息。

随着汽车更新换代的加快,不少小巷、小区里积留着废弃汽车、摩托车,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影响市容市貌。金秀镇人大代表老冯所在的小区就常年存放着一辆废旧面包车和几辆摩托车,小区居民对此经常抱怨,又不知该如何处理。“当时几个小区的居民都在讨论这个问题,我想起人大代表民生监督平台,于是拍照片上传平台里了。”老冯说。

金秀瑶族自治县住建局收到这一消息后,马上联系县交警大队处理。11月23日,县住建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出动拖车到瑶山春天小区,把“僵尸车”全部拖走。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僵尸车”终于处理掉了,居民为此纷纷点赞。

(黄夏宏 周兰)